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展览资讯 > 展览回顾 > 正文

参展作品

2023年肇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暨肇庆市金融文联创作成果展

主办单位:肇庆市金融文学艺术联合会 承办单位:肇庆美术馆 展览时间:2023年12月16日-12月24日

前 言


   丹青承文脉,墨彩聚精神。2023年,肇庆市金融文学艺术联合会在广东省金融文学艺术联合会、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关怀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有机结合肇庆市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暨国民素质提升工程成果,隆重举办此次“聚文艺之光 展金融力量”——2023年肇庆市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暨肇庆市金融文联创作成果展。经过精心谋划筹备、大力组织动员,得到全市共计30家金融机构的支持和参与,共收集了包括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共计216幅。

   经过精心挑选、专家评审,选出了百幅文艺优秀作品。这近百幅作品,仿佛百窗,投进精神的阳光,吹进新时代新风,折射金融奋斗的成果。它们或大气磅礴,抒发报国之情;或温馨细腻,勾勒幸福生活;或平实朴华,描绘金融履职。它们蕴含着隽永的美、永恒的情、浩荡的气,跟随本次成果展走来。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此次“聚文艺之光 展金融力量”——2023年肇庆市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暨肇庆市金融文联创作成果展,不仅是一次向民众深入普及金融知识的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更是肇庆金融系统振奋人心、踔厉奋进的时代号角。肇庆金融人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