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展览资讯 > 展览回顾 > 正文

参展作品

乡村振兴 绿美肇庆——肇庆市大型美术作品展

指导单位: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肇庆市美术家协会、黎雄才美术馆 承办单位:肇庆美术馆 展览时间:2023年10月24日-11月5日


前  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及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肇庆市委市政府推进乡村振兴、绿美肇庆的建设进程和成效,肇庆市美术家协会、黎雄才美术馆共同主办了“乡村振兴 绿美肇庆——肇庆市大型美术作品展”,以绘画艺术的形式书写我市乡村振兴的喜悦篇章,展现肇庆生态建设青山绿水之美。

展览自征稿以来,得到全市美术创作者的积极响应、踊跃投稿,经专家评审,最终共评出165件入选作品。投稿作者年龄最小的近20岁,年长者近80岁高龄,总体表现出老中青美术创作者齐参与的状态。入选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陶艺等各个美术门类,既有表现乡村振兴建设新貌,也有描绘肇庆“山湖城江林泉峡”之美,部分作品在表现手法上做出了新的尝试,注重艺术语言的时代性、多元性和创新性。入选作品的整体水平是近年来举办的市级展览里最高的,突显了当下肇庆美术繁荣发展的态势。不少作者为了参加这次展览深入肇庆各县区基层采风创作,他们既是乡村振兴、绿美肇庆的拥护者、描绘者,也是乡村振兴、绿美肇庆建设成果的传播者、推动者,他们营造出全民支持和参与建设的良好氛围。

此次主题创作展,展现了我市广大艺术工作者紧跟新时代步伐,用手中画笔讴歌时代,抒写人民,展现我市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面貌新成绩,为乡村振兴、绿美肇庆凝聚奋进力量,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我市乡村振兴、绿美肇庆生态建设贡献一份艺术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