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肇庆学院文学院2023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盛大开幕

宾与毕业生们

2023年5月11日上午,由肇庆学院主办,肇庆学院教务处、肇庆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处、肇庆学院文学院、肇庆学院美术馆承办,端州大酒店协办的“肇庆学院文学院2023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黎雄才美术馆举行。

肇庆学院副校长肖起清,肇庆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卢承奕,肇庆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前,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向荣,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校友办主任梁建梅,保卫处处长黄镜辉,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市美协主席、肇庆美术馆、黎雄才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肇庆市端砚协会会长梁善,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中德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滔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团委副书记(主管全面工作)马舒洁,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肇庆美术馆副馆长李刚,肇庆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苏文兰、杨红军,端州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运军等领导嘉宾以及文学院书法专业的指导老师、毕业学生参加了活动。展览开幕式由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鹏主持。

开幕式中,肇庆学院副校长肖起清,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书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彭志文,毕业生代表邱贵滨先后发言。

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鹏主持展览开幕式

肇庆学院副校长肖起清在致辞中肯定了文学院书法专业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讲到近年来肇庆学院按照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要求,强特色、重需求、提质量,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注重内涵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书法学专业依托文学院与书法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书法复合型人才。

B1FF

肇庆学院副校长肖起清

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在致辞中讲到书山有路,墨海无涯,希望毕业学子们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后能认认真真练字,勤勤恳恳教书,堂堂正正做人,并祝愿他们的青春不负砚园嘱托,不负时代。


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

书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彭志文在发言中讲到此次展览相比往年的毕业展有两个突破点,一是巨幅作品相比以往有所增多,二是艺术追求上注重传统经典,也勇于创新,不会刻意去追求流行书风以及国展风。


1483C

书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彭志文发言

为感谢母校的栽培之恩以及协办单位的赞助之情,十余位毕业生分别向肇庆学院美术馆和端州大酒店捐赠了书法作品。最后毕业生们向任课教师代表献上鲜花以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



此次展览展出肇庆学院文学院书法专业88位学子的书法、篆刻作品共一百余件。作品立足传统,聚焦经典,勇于创新,呈现出年轻一代书法人的探索精神。肇庆学院文学院书法学专业从2013年创建至今,在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逐渐发展壮大。今年毕业的学生是书法专业第一次通过校考招生、首次扩大招生规模录取进校的。四年的学习生涯伴随疫情的起伏经历了线下线上课程的切换,这并没阻碍他们努力提高学识涵养与专业技能,在专业老师的组织、指导下,他们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毕业作品展。

展览从5月11日展至5月21日。

14976

毕业生分别向肇庆学院美术馆和端州大酒店捐赠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