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中小学黄福生名师工作室师生作品联展举办

15451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与参展艺术家合影


    2023年2月25日下午,“十年绽放——广东省中小学黄福生名师工作室师生作品联展”在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肇庆学院作为指导单位,黎雄才美术馆、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肇庆美术馆、肇庆市中国画学会、广东省中小学黄福生名师工作室承办,广州树华美术培训中心协办。

展览开幕式现场


    广东省文联原副主席洪楚平,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专职副主席王永,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黄伙有,肇庆学院副校长李新昌,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广东工作中心主任张本贤,肇庆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占亮、中德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滔华、美术学院院长梁善、党委书记蔡卡宁、副院长李小军,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曾毅、中德设计学院副院长邓宇,肇庆市美协副主席温绿巍、何冠醒、黎家淦,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理论部主任刘晓慧,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郑露,汕头市龙湖区美协原主席黄振杰、金平区美协名誉主席杨黛琛、吴楚光,肇庆端州区教育局美术教研员、端州区美协主席邓粤军,肇庆端州区美术教研员伍尚炼,肇庆市渔涝中学校长何晓波,肇庆市南丰中心小学校长童家威,肇庆市鼎湖区广利高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侯进盈,广东省中小学冼贤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正高级教师冼贤,广州树华美术培训中心校长杜树华、杜联华,开平市水墨美术培训学校校长梁健彬,广州九禾美术教育校长王俊金,肇庆市怀集二中党支部书记黎志文,以及参展艺术家黄福生、朱合成,余活波、薛广超、赵亚东、王俊强、林雁翔、张志军、黄振华、徐瑄、赵益繁、陈艳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肇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吴勇主持。开幕式上黄福生向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捐赠一幅花鸟国画作为馆藏作品。

肇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吴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广东省文联原副主席洪楚平,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专职副主席王永,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参展艺术家黄福生、朱合成先后致辞。

广东省文联原副主席洪楚平致辞


    广东省文联原副主席洪楚平在致辞中讲到,展览取名十年绽放,是对各位参展老师十年艺术的总结,同时很好地印证了名师出高徒。在黄福生这位名师的带领下,各个研修班的学员都成长为广东各地区美术学科的带头人,他们又在各自学校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美术后备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希望有越来越多这样的名师以及名师带出来的高徒,为广东美术事业的繁荣贡献更多优秀的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专职副主席王永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专职副主席王永在致辞中讲述这个展览所起的两个推动作用。首先推动美育的普及,名师工作室等美术教育方式是推动美育发展的重要方式,美育关系着下一代的素质教育,关系着创造力的培养,而这都关系着祖国的未来,所以展览的举办很有意义。其次展览推动美术后备人才培养,广东美术能够长期位列全国前茅,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各地中小学培养了大批美术后备人才,名师工作室中的名师发挥了很大作用,他们为广东美术的繁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致辞


    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国家对美育的重视程度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我们身处一个呼唤美育的时代,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学生素质的提升,我们对美术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这批美术教师队伍中的骨干教师正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在美术素质教育领域中引领着方向。希望展览能为肇庆学院立志要成为美术教师的学子带来启发,希望参展的艺术家们始终做好艺术引路人。

参展艺术家黄福生致辞

参展艺术家朱合成致辞


    参展艺术家黄福生在致辞中谈到,“十年绽放”画展是见证了和展示各位老师十年来在教学,教科研,艺术创作等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实现了十年前广东省教育厅为广东省骨干教师培训订下的目标,“让骨干教师成名,名师更名”的累累硕果。在十年之间,他与各位教师保持交流、学习、友好相处,彼此勉力,携手并进,收获了人生中最真诚的“情谊”。

肇庆学院副校长李新昌代表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接收艺术家黄福生的捐赠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共有18位,均为广东省各地高中美术学科的中坚力量,是省、市、区美术学科的带头人,他们都是广东省中小学黄福生名师工作室的师生们。黄福生是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第二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012年,黄福生作为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和研修导师,带领着一群来自全省各地的高中美术骨干教师进行研修,在专业创作和教学方法上互相学习提升,并相约十年后相聚办展。此次展览成功举办,既是对名师工作室教科研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十多位老师十年艺术成长之路的展示。展出的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素描、书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优秀的课堂示范作品,也有独具个性的创作。时代的进步和学生素质的大幅提升,对老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美育受到无比重视的今天,这批美术教师队伍中的骨干教师正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在美术素质教育领域中引领着方向。

    展览从2月25日展至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