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成员作品展开幕

参加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2022年6月21日下午,“艺圃匠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举行,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广东省艺术学科教师发展联盟、肇庆美术馆承办,嘉应学院林风眠美术学院、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广州一品文化有限公司支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中,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龙虎,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蔡拥华先后致辞,开幕式由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主持。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副校长肖起清,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广东省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许敦平,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广东省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郑来喜,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肇庆市美协名誉主席莫肇生,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泽南、美术学院外聘日本籍教授吴健,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毛宜,广东省写意油画学会副主席、肇庆市美协主席团成员牛翰鼎,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冠醒,肇庆市美协主席团成员袁子伟,广州一品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浩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蔡拥华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蔡拥华在致辞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做过多次重要指示,国家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提到空前重要的地位,这对美术教育委员会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鼓舞,美育不再是小众的,而是具有社会公共属性,美育在未来社会中的责任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在这里办展览,就是为了推进一个共同的认识,美育必须面向全体的受教育者,要培养全体学生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要把美育渗透到教育的方方面面。本次展览就是美育传播的一个重要活动,我们希望这种传播能够在岭南大地里得到更大的推广,使新时代的美育内涵和价值得到更好的体现。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龙虎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龙虎在致辞中讲到:广东省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比较新的机构,它的成立源于国家对美育的重视。美术教育委员会主要面向广东中小学教师,为他们做一些服务性工作,此前曾举办过两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都取得很好的反响。这次展览经过几年的筹备,终于得以展出,首站在广州,肇庆是第二站,随后还会去梅州嘉应学院展出。

为感谢肇庆美术馆对展览的大力支持,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龙虎与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分别向肇庆美术馆捐赠了一张馆藏作品。


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代表肇庆美术馆接收广州美院教授龙虎的捐赠作品

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向龙虎颁发收藏证书


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代表肇庆美术馆接收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的捐赠作品

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向梁善颁发收藏证书


此次展览展出蔡拥华以及龙虎、许以冠、许敦平、罗奇、郑来喜、刘颖悟、陈其和、程新浩、梁善、李绪洪、张志祥等18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的100多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漆画、综合绘画等艺术门类,题材多样、风格各异,从不同的方位与角度对当下艺术形态进行探索。广东省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其委员基本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美术院系的负责人和学术骨干,都是站在教学与创作一线的美术教师。这次的集中亮相为观者从一个侧面呈现出当下广东教育系统的艺术生态。展览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广东美术教育的影响,推动艺术教育改革开创新局面。

展览从6月18日展至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