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广东书法特展巡回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幕


2022年6月18日下午,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美术馆、肇庆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东书法特展”在肇庆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为广东省地级市巡回展览的第二站,之前曾在潮州美术馆展出,备受书法界瞩目。


展览开幕式现场


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丰双太,中国书协理事、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在开幕式中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广东省书协副秘书长李菲鸿主持。肇庆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卢承奕,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美术馆副馆长、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刚,肇庆市书法家协会顾问蓝达青,副主席莫启华、于瑞欢、陈兆锦、蔡卡宁、莫少锋,书法家、鉴藏家欧海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丰双太在致辞中提到: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用心、用情继续讲好肇庆故事、广东故事、大湾区故事,坚定不移“向东看、往东赶”,不断加快融珠入湾的步伐,展现“湾区新秀、活力肇庆”的新格局新气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向上、向善、向好的发展正能量!


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丰双太致辞


中国书协理事、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在发言中讲到:肇庆书法界近年来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繁荣书法创作,培育书法人才,组织采风活动,举办书法展览,加强书法普及,开展业务交流,推进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书法事业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自觉担负起文艺的时代重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以精品力作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书协理事、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致辞


百年党史为全党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不竭的创作源泉。本次展览是广东书法界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挥毫礼赞党领导中华民族开辟伟大复兴之路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参展的书法艺术家既有老一辈的书法大家,也有近两年加入省书法家协会的书坛新秀,他们满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热爱,把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体会感悟付诸笔端,激情挥洒,翰墨深情,充分体现了我省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自觉用向上向善的创作厚植文化自信的价值追求。本次展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展出特邀和入选作品163件,作品书体涵盖行、楷、篆、隶、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书风大气沉稳,以书法艺术呈现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发展历程和精神内涵,为肇庆这座具有丰富红色革命遗址的城市增添了亮丽的色彩,更让广大市民在艺术的享受中接受红色文化和伟大建党精神的熏陶。

展览从6月18日展至6月26日。


出席书法特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领导嘉宾观展


领导嘉宾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