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未来世——曾浩作品展亮相肇庆美术馆

图片

出席曾浩作品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及参展画家合影


2022年6月6日上午,“未来世——曾浩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隆重举行,展览由肇庆美术馆主办,肇庆市美术家协会、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承办,中国收藏家协会当代艺术收藏委员会、成都素色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平静生活·罡画廊协办。


图片

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中,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宣布展览开幕,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本次参展艺术家、著名画家曾浩先后在开幕式中致辞,开幕式由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罗秋帆主持。广东省美术馆原副馆长蒋悦,江门市美术馆馆长王畅怀,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丰双太,肇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前,肇庆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徐康,肇庆市鼎湖区文联主席赵丽宏,广东省端砚协会会长王建华,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莫肇生,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善,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蔡卡宁,肇庆美术馆副馆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薛国庆,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毛宜,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绿巍、陈伟刚、黎家淦、谢顺祥,广东省写意油画学会副主席牛翰鼎,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姜甲夫,肇庆学院原美术系主任、教授鲁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曾浩此前在肇庆学院教学岗位上的付出,对美术学院发展所作的贡献,并认为他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其作品中的批判性思考能为砚园学子带来很多反思和学习的机会。这种有别于传统的当代艺术为我们呈现了艺术的独特性、丰富性、多样性。


图片

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在致辞中讲到:“曾浩老师的艺术风格,他对美学的思考、对艺术道路的选择都不同于当时其他的老师,他的艺术源于对现实的思考,再以一种比较当代的语言进行表现,他为学院师生带来了艺术多元化的一面,有利于美术学院的健康发展。”


图片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致辞


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在致辞中认为,曾在肇庆工作的曾浩今天回到肇庆举办展览,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广东这块热土的开放性、包容性,并认为曾浩的艺术偏重于当代,尝试用新的语言进行艺术探索,为我们年轻学子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图片

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致辞


曾浩早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曾在1992至2007年在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任职,后到首都师范大学深造,毕业后一直作为职业艺术家留在北京发展。基于他对肇庆学院抱有的浓厚感情,为激励后学,在展览开幕之际,他向肇庆美术馆捐赠了4幅油画佳作。


图片

画家曾浩致辞

图片

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代表肇庆美术馆接收曾浩的捐赠作品

图片

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向曾浩颁发收藏证书


曾浩作为一位职业艺术家,主要从事当代艺术创作,他各个时期的作品都凝聚了他对社会发展的批判与反思。从早期的“门神”系列、“泡影”系列到现在展出的“未来世”系列作品,作品的当代性、观念性和独特性无不彰显他成熟的创作理念。此次展出的50多件架上绘画和装置艺术均为他近年的新作,多以宇宙太空作为背景,试图重置自然、宗教、科学、人文、社会的新型关系,以当代人的视角给予未来、历史、现实以新的诠释和认知。他的作品多次在今日美术馆、喜玛拉雅美术馆等国内知名美术馆、艺术机构展出,并多次赴美国、荷兰、新加坡等海外展出,作品也被多地美术馆和艺术机构收藏,其艺术理念得到策展人、艺术批评家和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

曾浩的展览作品从媒介、技术、语言、符号、观念上都有别于传统架上绘画,这种当代艺术为观众呈现了艺术的多种可能性。

展览从6月6日展至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