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肇庆美术馆增挂“广东省二级美术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图片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博士生导师梁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丰双太,广东省美术馆原副馆长蒋悦,江门市美术馆馆长王畅怀,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


2022年6月6日上午,肇庆美术馆增挂“广东省二级美术馆”揭牌仪式在肇庆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学院主办。增挂“广东省二级美术馆”对于肇庆学院、肇庆美术馆,乃至肇庆艺术界都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这将标志着肇庆美术馆进入新的发展历程。


图片

肇庆美术馆增挂“广东省二级美术馆”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

肇庆美术馆增挂“广东省二级美术馆”揭牌仪式现场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广东省美术馆原副馆长蒋悦,江门市美术馆馆长王畅怀,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丰双太,肇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前,肇庆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徐康,肇庆市鼎湖区文联主席赵丽宏,广东省端砚协会会长王建华,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莫肇生,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善,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蔡卡宁,肇庆美术馆副馆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薛国庆,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毛宜,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绿巍、陈伟刚、黎家淦、谢顺祥,广东省写意油画学会副主席牛翰鼎,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姜甲夫,肇庆学院原美术系主任、教授鲁力,著名画家曾浩等。

活动中,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先后致辞。随后,主要领导嘉宾参与了“广东省二级美术馆”揭牌仪式。活动由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罗秋帆主持。

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肇庆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的日子,在此刻举行‘广东省二级美术馆’揭牌仪式对肇庆学院和整个肇庆文艺界都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喜事,希望肇庆美术馆以此为契机,在下一个十年的发展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繁荣地区文化艺术,推动文化强市、文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肇庆美术馆近年的发展,以及对推动广东美术所起的作用,认为一座高校美术馆能够发展成为在全市、全省都有知名度的美术馆,这在高校里是罕见的。肇庆美术馆成为近年来肇庆地区美术快速发展的重要依托。


图片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致辞

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在致辞中提到:“我见证了肇庆美术馆的发展,美术馆用十年时间从一所默默无闻的高校美术馆发展成为省二级美术馆,成为肇庆市一张靓丽名片、一个文化品牌,这非常值得祝贺。肇庆美术馆为肇庆文化艺术增色不少,正是因为这张名片,肇庆的文化艺术得以在省内排名前列。美术馆为肇庆地区艺术家提供了很好的艺术交流和展示的场所,促进了本土艺术的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众对艺术文化的需求,也为其他美术馆的建设提供了一些宝贵经验。”


图片

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致辞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2019年启动了对广东省美术馆的评估定级工作,在2020年11月省文旅厅正式公布的美术馆评估定级名单中,肇庆美术馆获评二级美术馆,在去年正式获得二级美术馆授牌。肇庆美术馆的前身是建立于2012年的肇庆学院美术馆,发展至今已有10年,作为一座年轻的美术馆,近年来在肇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经过一期和二期的改造扩建工程,在资金、人力、场馆等各个方面都得到快速发展。依托着肇庆学院的学术资源和规范化的管理,美术馆已建立起了集展览、收藏、研究、教育于一体的运作机制,逐步形成自身的学术定位。今天,“广东省二级美术馆”隆重揭牌,标志着肇庆美术馆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这将为肇庆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