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2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举行

肇庆美术馆罗秋帆馆长、李刚副馆长与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滔华、邓宇副院长以及师生代表合影。


5月24日上午,“承文传爱•智向未来——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2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举行,该展览由肇庆学院主办,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肇庆学院美术馆承办。


开幕式现场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滔华主持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由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滔华主持,中德设计学院副院长邓宇,指导教师代表、专家团队教学负责人刘业斌博士,毕业生代表池宸郗、洪源彬先后在开幕式中发言。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肇庆美术馆副馆长、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刚,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师生以及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元道设计公司等招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德设计学院邓宇副院长致辞

指导教师代表、专家团队教学负责人刘业斌致辞


中德设计学院副院长邓宇在发言中讲到:这是中德合作办学共同培养的第二届毕业生,他们以敬业、专业、严谨的工匠精神和坚强的毅力克服了英语教学、疫情下线上教学的种种困难,经过4年的打磨,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设计理念、创新思维都得到了提升,相信他们能在设计道路上持续发力。邓院长最后还引述中德设计学院创办者、前肇庆学院校长和飞说过的“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来勉励同学们。


undefined 

毕业学生代表洪源彬(左)、池宸郗(右)发言


中德设计学院是肇庆学院和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于2017年合作创办的二级学院,开设工业设计专业,采用德国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由德方专业教师使用英语教学。作为肇庆学院首个中外合作培养教改项目,中德设计学院整合了国际、国内优势资源,是肇庆学院国际化办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实践。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以“承文传爱•智向未来”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学院人才培养注重设计融合人文关照、文化传承的意识,建立设计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着眼于设计创新对未来的积极意义和贡献。展出的作品设计新颖、品类丰富,主要有未来概念汽车、情绪慰疗机、水上救援设备、儿童灯具、老年人智能器具、宠物产品等创意设计,作品来源于生活,紧扣现代社会业态需求,突出应用导向,兼顾审美与实用的设计追求,这些作品饱含毕业班30多位同学在4年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思考和总结。

与该展览同一天举办的还有“水墨小花——中德设计学院学生池宸郗课余花鸟画习作汇报展”。池宸郗是中德设计学院毕业班的学生,她在学习工业设计之余兼习中国花鸟画,作品清新雅致,情趣生动,此次展出其22张花鸟作品。

两个展览均从5月24日展至6月3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肇庆美术馆从明天开始恢复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