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肇庆学院文学院2022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暨就业推荐会在肇庆美术馆举行

领导嘉宾、书法学专业教师与毕业生集体合影


5月20日上午,由肇庆学院教务处、肇庆学院就业指导处、肇庆学院文学院、肇庆学院美术馆主办的“砚园墨韵——肇庆学院文学院2022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暨就业推荐会”在肇庆美术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由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鹏主持,肇庆学院文学院院长唐雪莹,书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刘国忠,毕业生代表杨煜、马天天先后在开幕式中发言。肇庆学院就业指导处处长梁建梅,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罗秋帆,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肇庆美术馆副馆长、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刚,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文学院副院长苏文兰、杨红军,书法专业教师熊沛军、张爱民、蔡俊、彭志文、蒋振栋、成思园、马升龙、沈玉立、孟宪良等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肇庆学院文学院院长唐雪莹发言

肇庆学院文学院书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刘国忠发言

肇庆学院文学院书法学专业毕业生代表杨煜发言

肇庆学院文学院书法学专业毕业生代表马天天发言


活动中,书法专业毕业班的杨煜、李天辰、黄承武、张凯乐、袁艳琦五位同学先后向肇庆学院美术馆捐赠毕业作品,梁建梅处长、陈明华书记、唐雪莹院长、罗秋帆馆长、李刚副馆长先后代美术馆接收并向他们颁发了收藏证书。

梁建梅处长、陈明华书记、唐雪莹院长、罗秋帆馆长、李刚副馆长接收书法专业毕业生的捐赠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

肇庆学院文学院院长唐雪莹接收书法专业毕业生的捐赠作品。

文学院院长唐雪莹在开幕式发言中对毕业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她说到:“在过去的四年里,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学校从省市共建发展为省属高校,而你们相比四年前,多了一份自信与成熟,眼里有光,也多了一份文学院特有的人文底蕴,希望这份自信与人文底蕴能永远伴随着你们,希望以后不管社会怎么变,你们做人、做事都能初心不变。”

肇庆学院文学院书法学专业,自2012年文学院尝试招收第一届汉语言文学专业书法方向本科生开始,至今已有十年,在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书法学专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本次展览展出38位毕业生近200幅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一件作品都有独具个性的表达和巧妙的构思,饱含了他们四年来对书法艺术的感悟,也反映了书法学专业的整体水平以及该专业重视传统、开拓特色的教学理念和专业化、艺术性的学科思想。

展览从5月20日展至6月3日。根据国家、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指示,本次展览仅面向校内师生开放,暂停校外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