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肇庆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活动暨2022年肇庆市女性书画手工大赛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举行

2022年3月7日上午,肇庆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活动暨“巾帼心向党 才艺展芳华”2022年肇庆市女性书画手工大赛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肇庆市妇女联合会、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美术馆主办,肇庆市美术家协会、肇庆市书法家协会、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肇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现场

肇庆市委副书记杜敏琪,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肇庆市政协副主席李沁,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肇庆市文联主席黄秀兰,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静,肇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朱旦红,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罗秋帆,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肇庆市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莫肇生,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善,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刚,肇庆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梁超,肇庆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伦少雄,副主席聂健和、温绿巍、何冠醒、陈伟刚、谢顺祥,肇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于瑞欢、莫启华,肇庆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庆明,以及肇庆市文联、团市委、肇庆美术馆、市女企业家协会、市美协、市书协、市工美协会等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妇联主席,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集体),获得省、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代表,本次书画手工大赛的获奖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发言

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在发言中表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妇联联合市文联、市美术馆等有关单位精心筹划了“巾帼心向党 才艺展芳华”肇庆市女性书画手工大赛,180多件作品入选,今天在这里展出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向广大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开幕式由肇庆市妇联副主席武静主持。开幕式中荣获妇女先进个人、集体代表和女性书画手工大赛获奖代表先后上台接受颁奖。最后,主要领导嘉宾共同参与了展览的启动仪式。


肇庆市委副书记杜敏琪为荣获全国、省妇女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市政协李沁副主席为荣获肇庆市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肇庆市妇联主席张晓兰为肇庆市女性书画手工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肇庆市文联主席黄秀兰、肇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朱旦红为肇庆市女性书画手工大赛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领导嘉宾参与女性书画手工大赛作品展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肇庆市女性才艺水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肇庆市妇女联合会、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美术馆共同主办了此次活动。本次“肇庆市女性书画手工大赛作品展”展出的180多件作品,是从近800件参赛作品中评审而出,涵盖绘画、书法及端砚、剪纸、金绣等种类。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浸润着作者对家乡的情感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充分展示了肇庆市妇女的才艺水平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妇女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巾帼风采。

在众多展品中融入多种设计元素且品类丰富的“广府金绣”尤为显眼,除了作品展示,展览现场还有数位妇女为观众示范“广府金绣”的制作过程。近年来,“广府金绣”项目团队,依托高校资源,响应国家战略,通过技术赋能,带动乡村振兴,并通过工艺跨界融合,与地方特色产业优势互补,助力乡村产业升级和推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先后在省内外11个村镇组建了“‘广府金绣’技术赋能乡村振兴产业培训基地”,带动超过2800余名乡村民众通过“广府金绣”工艺的学习,实现居家就业、创业。工作坊还分别与地方残疾人联合会、妇女联合会展开技术赋能合作,带动弱势群体就业、创业。此次在展场演示的几位妇女手法娴熟,作品制作精美,在美术馆这一大雅之堂绣出了巾帼风采。


现场示范“广府金绣”制作过程


此次展览的顺利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激励她们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展览从2022年3月3日展至3月25日。

undefined

领导嘉宾观展


领导嘉宾观展


领导嘉宾观展

领导嘉宾观看”广府金绣“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