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道德经印谱——李刚篆刻作品展”亮相肇庆美术馆:传承发扬篆刻文化

20211110日上午,由肇庆美术馆、罗映球美术馆主办,肇庆学院美术馆承办的“道德经印谱——李刚篆刻作品展”亮相肇庆美术馆。

肇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定,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劲松,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嘉,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秀兰,肇庆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主任谭冠中,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琼,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肇庆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伦少雄,肇庆市美协副主席温绿巍、何冠醒、陈伟刚、谢顺祥,主席团成员牛翰鼎,肇庆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于瑞欢,肇庆市书协副主席唐红伟、陈兆锦、莫启华,主席团成员仇君模,副秘书长林逢华等领导嘉宾,及肇庆学院师生们集体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李刚先生创作的81方篆刻作品及多幅书法作品。篆刻创作素材取自老子《道德经》,作品成熟的艺术面貌既体现创作者对传统技艺的把握,又彰显对篆刻意蕴的发掘。为整体展现经典国学《道德经》,李刚先生创作了该系列印章达两百余方,并编辑出版专著《道德经印谱》,以绵薄之力传扬中华传统文化。李刚先生介绍道:“当时是疫情期间,我在家中把自己多年来收藏的石材拿出来雕刻,这时想到了经典国学《道德经》,应该为国学经典文句量身定制、精心篆刻。”

李刚现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教授),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肇庆美术馆副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肇庆市拔尖人才。李刚早年毕业于肇庆师专,多年来在书坛默默耕耘、孜孜以求,数十年如一日,其作品既有传统书法篆刻的朴厚渊深,又有不同于他人的匠心独运,作品融古出新,富有形式表现力,其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各级各类展览并出版多部专著。


李刚接受记者采访


李刚为领导嘉宾导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