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幽上一默 PK大师——中山市第十二届漫画创意临摹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幕

2020年9月4日,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肇庆美术馆、珠海市古元美术馆、江门市美术馆、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山市博物馆、中山漫画馆承办的“幽上一默 PK大师——中山市第十二届漫画创意临摹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在肇庆美术馆举办。今年上半年肇庆美术馆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对外开放,这次中山漫画展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肇庆美术馆举办的首场展览。

   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前、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肇庆中国画学会会长莫肇生,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甲夫、伦少雄、温绿巍参加了简短的展览开幕及开馆仪式。

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前,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肇庆中国画学会会长莫肇生,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甲夫、伦少雄、温绿巍在展览现场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对各位领导介绍本次展览

 

   随后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肇庆中国画学会会长莫肇生与肇庆市美协副主席姜甲夫先后接受肇庆电视台的采访,对本次展览进行相关介绍点评。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接受肇庆电视台采访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肇庆中国画学会会长莫肇生接受电视台采访


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甲夫接受肇庆电视台采访

此次展览来自“中国漫画之乡”——中山,那里有方成、黄苗子、江有生、特伟、方唐等漫画大家。这些中山籍的漫画家几乎都将作品捐赠给家乡,为此中山文化部门有着丰富的漫画藏品。如何将这些藏品活化,最大程度地使社会大众受益,成为中山文化部门这些年思考最多的问题。当地文化部门利用漫画为媒介,不定期地与当地学校举行美术交流活动。这次展出的90张中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漫画创意临摹大赛的作品,就是藏品活化其中的一项成果。活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群流动的儿童群体,让他们在临摹漫画家作品的基础上融进了自己独特的思考,以漫画的方式和大师们展开了一场特别的对话,为观众呈现了充满创意、与众不同的漫画世界。

 

本次中山漫画展将展至9月11日,展览过后肇庆美术馆还将在本月推出“广东省首届漫画大展”“北岭三人——肇庆学院校友朱松青、陈春鸣、邝飚漫画联展”,下半年还将隆重推出“广东省写意油画作品展”“纪念黎雄才诞辰110周年——广东省中国画作品展”等众多精彩大展。美术馆在开馆期间将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疫情期间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观展环境,继续为社会公众献上一场场文化盛宴!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