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韵秀鼎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幕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共肇庆市鼎湖区委员会、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肇庆市鼎湖区委宣传部、肇庆美术馆主办,肇庆市鼎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肇庆市中国画学会、肇庆市鼎湖区画院、肇庆市鼎湖区美术协会协办的“韵秀鼎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展”在肇庆美术馆举办。

开幕式中,鼎湖区美术协会主席谢顺祥,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肇庆中国画学会会长莫肇生,肇庆美术馆副馆长李刚,中共肇庆市鼎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文联主席周勇军先后致辞。

 

领导嘉宾合影

中共肇庆市鼎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联主席周勇军致辞

肇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梁驹,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常委、社会建设专委主任陈义,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肇庆学院院办主任谭冠中,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莫学松,肇庆市文化馆馆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赵金强,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肇庆市鼎湖区政协副主席张成志,肇庆市鼎湖区纪检委副书记沈宏政,肇庆市鼎湖区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严木华,广东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黎会友,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清标,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甲夫、伦少雄、温绿巍,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泽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原院长、教授徐浩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肇庆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庆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艺术系主任薛国庆,肇庆市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郭穂华,肇庆名城研究会副会长谢健江等领导嘉宾与近两百名肇庆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鼎湖区美术协会主席谢顺祥在开幕式中提到:鼎湖区人民政府、鼎湖区委宣传部、肇庆美术馆、鼎湖区文联几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促成了这次展览,同时,莫肇生、罗秋帆、姜甲夫等专家学者对展览的成功举办也给予了很多学术支持,他代表鼎湖区美术协会对他们表示感谢。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肇庆中国画学会会长莫肇生认为:鼎湖山对于画家而言,不仅仅是一座山,而是艺术朝圣的地方,是岭南画派的发源地之一。古往今来,鼎湖山吸引了众多艺术名家前来采风写生,从高剑父、黎雄才、关山月等岭南画派大家到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艺术院校的学子们,鼎湖的名山秀水为艺术家尤其是鼎湖区的艺术家提供了很好的艺术创作资源。
    肇庆美术馆副馆长李刚在发言中说到:肇庆美术馆立足本土,致力于深挖本土文化艺术,推动肇庆地区美术事业发展。在过去一年里举办了多场市级展览,并为多个本土艺术家举办个展。希望在日后的发展中,肇庆美术馆能为肇庆更多的县市区举办各种类型的展览,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艺术家与广大人民群众。

中共肇庆市鼎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文联主席周勇军在致辞中提到:通过举办“韵秀鼎湖”画展,一是用心中的爱和手中的笔,绘成最新、最美的画作,向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二是用传统的艺术形式,表现鼎湖、赞美鼎湖、宣传鼎湖;三是展示鼎湖区美术艺术工作者以及外来艺术家们的时代风采和最新艺术成果。展览展示了鼎湖人文之美,是一场充满新时代气息的画展。
    为感谢肇庆美术馆对本次展览的支持,肇庆市鼎湖区宣传部副部长严木华捐赠作品《山色飞来满眼绿》,由肇庆学院院办主任谭冠中代表肇庆美术馆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鼎湖区美术协会主席谢顺祥捐赠作品《大湾区》,由肇庆文联兼职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代表肇庆美术馆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随后,肇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梁驹,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常委、社会建设专委主任陈义,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向入选此次画展的11位鼎湖区美协会员代表颁发证书。

 

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代表肇庆美术馆接受谢顺祥捐赠的馆藏作品

肇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梁驹、市人大常委主任陈义、市文联主席周文浣为鼎湖区入选本次展览的会员颁发证书

    肇庆作为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与岭南画派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肇庆鼎湖区是一个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的魅力城区,一直以其秀丽的山水吸引一代代岭南画派大家前来采风写生,培育出众多山水画名家。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同时展现鼎湖山水人文之美,鼎湖区举办了此次画展。展览受到艺术工作者与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主办方从众多投稿作品中筛选出90件佳作进行展出。作品题材多样,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等多个画种,画家们纷纷用饱含深情之笔描绘新时代的鼎湖,抒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领导嘉宾观展

    展览从11月29日展至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