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最美肇庆——朱光宇小幅写生油画展”在肇庆美术馆举行

嘉宾合影

201977日上午10点半,“最美肇庆——朱光宇小幅写生油画展”在肇庆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由肇庆美术馆主办,肇庆学院美术馆承办,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协办。

开幕式由肇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吴勇主持,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美协副主席姜甲夫、本次画展作者朱光宇先后致辞。开幕式上,艺术家朱光宇把油画作品《明眸》捐赠给肇庆学院美术馆作为馆藏作品,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作为代表接受捐赠并为其颁发收藏证书。另外,朱光宇先生把油画作品《鼎湖小景之二》捐赠给肇庆美术馆作为收藏作品,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肇庆美术馆副馆长李刚作为代表接受捐赠并为其颁发收藏证书。

 

朱光宇把油画作品《鼎湖小景之二》捐赠给肇庆美术馆

    朱光宇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长于油画创作,尤擅风景与人物画,多年来一直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早年《黄土地》《子弟兵》等优秀作品入选上海、内蒙古等地的省市级展览,《老人像》入选中国“中国美术教师作品选”,曾荣获香港“金紫荆优秀奖”。

 

展览现场

朱光宇2001年迁居肇庆,肇庆秀丽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他的艺术创作带来无尽的滋养。他常年带上画板足迹踏遍肇庆的名山秀水,扎根生活进行写生创作,肇庆的鼎湖山、七星岩、羚羊峡、千年梅庵、阅江楼、披云楼等风景名胜经常出现在他笔下。其作品写实而又灵动,生活气息浓厚,此次展出的近70幅作品,大部分是其在肇庆的风景写生作品,画幅虽小,但每一幅作品都饱含他对肇庆这方热土无限热爱之情。展览还呈现了朱光宇在内蒙古等地的写生作品以及粉彩人物画佳作。

展览从77日展至712日,为肇庆美术馆本学期最后一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