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浓墨重彩绘山川——潘允洪山水画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幕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1976日上午10点半,浓墨重彩绘山川——潘允洪山水画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肇庆市美术家协会、肇庆市画院、肇庆美术馆主办,肇庆学院美术馆承办,广宁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共展出潘允洪先生82件山水画力作,均为艺术家数十载对大江南北秀丽山河和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的采风创作精品。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国画学院院长张彦先生致辞

本次开幕式由肇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吴勇主持,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广州美术学院教授郝鹤君,肇庆画院院长,市美协常务副主席谢曙光,广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远东,画展作者潘允洪先后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还有:肇庆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中国美协会员、广东省美协理事卢彦汛,肇庆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叶可晃,肇庆市美协名誉主席、市画院名誉院长邬邦生,大湾区美术联盟副主席、肇庆市中国画学会会长莫肇生,广宁县政协副主席陈万海,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广东省珠江书画院理事长冯光远,原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叶清森,肇庆市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原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国贤,肇庆市美协副主席伦少雄、温绿巍、聂健和、何冠醒、姜甲夫,广宁县文联主席谭小燕,广宁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高丽霞,肇庆市大旺高新区文联副主席魏义和、冼宇明,佛山市三水区美协主席贺显亮,原佛山市顺德区美协副主席、老艺术家伍海成,云浮市美术家协会领导人陈壁宜,还有来自广州、顺德、三水、肇庆等市美术界及社会各界的朋友。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郝鹤君先生致辞

开幕式上,潘允洪先生还向肇庆学院美术馆捐赠作品《万壑烟岚》,肇庆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代表肇庆学院美术馆接受捐赠的馆藏作品并为其颁发收藏证书。同时,潘允洪先生向肇庆美术馆捐赠作品《远鸥浮水静》,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作为代表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潘允洪,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肇庆市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肇庆市画院画师,肇庆市中国画学会顾问,曾任广宁县文化馆副馆长,广宁县美术书法摄影协会名誉会长,广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专家小组成员。1945年出生于广东省广宁县,籍贯佛山市三水区。父亲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受其影响自幼与书画结下不解之缘,在上世纪60年代始师承郝鹤君教授、林丰俗教授学习中国画。后到广州美术学院深造,擅长山水画和人物画。

 

展览现场

董华亭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对于潘老先生,路在脚下,吾读山河,浓墨重彩绘山川。他长居广宁,翠竹绵延浩如烟海,潘老所绘最熟悉的竹林不仅形神兼备还独具浓厚的生活气息。他不时走出家门,数十年游遍大江南北,读山水真性情,写山水真本色,祖国大好河山皆于潘老先生画中。

展览将展至7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