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
当前位置: 教育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精彩回顾】广东省中国画作品展创作草图观摩研讨活动在肇庆美术馆顺利举行


研讨会现场

  9月20日上午,“纪念黎雄才先生诞辰110周年——广东省中国画作品展”创作草图观摩研讨活动在肇庆美术馆举行。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莫肇生,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美术馆副馆长李刚,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甲夫、伦少雄、温绿巍,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原院长徐浩艇,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教授万伟民、毛宜,美术教育系主任莫世峰,肇庆知名国画家侯以方、冯伟骥,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陈伟刚等嘉宾与几十位来自肇庆各个市县的国画创作者共同参与了活动。

  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和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黎雄才诞辰110周年——广东省中国画作品展”将于今年12月在肇庆美术馆举行。今年是黎雄才诞辰110周年,展览的举办是为了弘扬黎雄才的中国画艺术思想和精神,进一步推动广东省中国画艺术发展。展览已于今年8月发出征稿通知,计划于11月进行初评与复评。为了拿出最好的作品来迎接此次省中国画作品展,让参加本画展的创作者能积极交流,肇庆美术馆与肇庆市中国画学会共同组织了这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提到黎雄才是继高剑父之后第二代岭南画派的领军人物,但黎雄才的艺术思想与精神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弘扬。肇庆是岭南画派传承脉络最清晰的地方,从第一代的高剑父、到第二代的黎雄才,再到第三代的林风俗,以及现在的第四代、第五代中青年画家。为了缅怀与彰显黎雄才的艺术精神,促进肇庆地区的国画创作与交流,发现和培育新人,特举办了此次观摩研讨活动。随后,前来的各位嘉宾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经验以及参与画展评审的经验。

在观摩现场,各位嘉宾对几十位创作者带来的作品进行现场点评指导,给予了诚恳的修改意见,以便创作者更好地完成创作参与本次展览。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主持研讨会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莫肇生分享经验


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甲夫分享经验

 

肇庆知名画家侯以方分享经验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原院长徐浩艇分享经验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教授万伟民分享经验


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绿巍分享经验


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伦少雄分享经验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教授毛宜分享经验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主任莫世峰分享经验



草图观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