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展览资讯 > 展览回顾 > 正文

参展作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东书法特展巡回展

展览时间: 2022年6月18日—6月26日 主办单位: 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 展览地点: 肇庆美术馆

前  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书法艺术展示方式,激励全省人民爱党、爱国,凝心聚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22年1月18日至25日,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书协主办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东书法特展”在广州隆重展出。为扩大本次展览的影响力,提高整个活动的社会效益,方便更多书法爱好者学习与交流,本次展览作品将按计划赴地级市巡展,3月在潮州美术馆展出,6月在肇庆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以党的伟大精神谱系为创作内容。在参展对象上:一是特邀省书协第六届理事创作作品参展;二是向2019、2020年度批准加入省书协的会员征稿,评选出入选作品参展。自2021年9月22日开始征稿至截止时间,共征集到理事作品89件,会员投稿作品162件。经过专家评审,从162件投稿作品中评选出74件入选作品。巡展将展出特邀、入选作品163件。参展作品书体涵盖行、楷、篆、隶、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书风大气沉稳。所有作品都经过专家认真审读,确保书写内容的准确性,注重作品的整体艺术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和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希望我省广大书法工作者要以本次展览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谱系,坚定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坚守社会表率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书法界行风建设,大力倡导新风正气,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塑造与广东经济地位相匹配的文化优势和文化形象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