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展览资讯 > 展览回顾 > 正文

参展作品

“巾帼心向党 才艺展芳华——2022年肇庆市女性书画手工大赛”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2年3月3日—3月25日 主办单位:肇庆市妇女联合会、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美术馆 展览地点:肇庆美术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才艺展芳华——2022年肇庆市女性书画手工大赛”。大赛由肇庆市妇女联合会、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美术馆主办,由肇庆市美术家协会、肇庆市书法家协会、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肇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自公开征稿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近800件,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180多件入选作品,涵盖绘画、书法及端砚、剪纸、金绣等工艺品。每件作品的一笔一划、一景一物、一山一水,都浸润着作者对家乡的情感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充分展示了我市妇女独具匠心的精湛技艺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妇女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巾帼风采,坚定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愿以此次女性书画手工大赛为契机,激励广大妇女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