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展览资讯 > 展览回顾 > 正文

参展作品

肇庆市首届油画、水彩(粉画)、丙烯综合画展

展览时间:2022年3月9日—2022年3月28日 主办单位:肇庆市美术家协会 展览地点:肇庆美术馆

 言


春风和煦万物生,“肇庆市首届油画、水彩(粉画)、丙烯综合画展”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拉开了帷幕,展览一如烂漫的春色为肇庆画坛添上绚丽的一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有力地推动我市绘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培养和扶持优秀青年艺术家,发现和鼓励我市油画、水彩(粉画)、丙烯综合画爱好者的艺术创作,我们精心筹划了本次展览。展览的举办得到了很多青年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的踊跃支持,收到200多件投稿作品,经过初评与复评,共评选出98件入选作品,其中30件为优秀作品,此外为提升展览的艺术水准和扩大影响力,特邀了26件专家作品参展。作者来自全市各领域,既有职业画家、业余画家,也有专业院校的师生作品,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反映时代精神与文化自信,注重艺术语言的时代性、多元性和创新性。我们欣喜地看到,肇庆有一大批青年画家正以敏锐的思维和充沛的精力投身到这些画种的创作中。

广东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前沿阵地,以油画、水彩为代表的外来画种在广东发展迅猛。肇庆虽作为岭南画派重镇,以国画山水见长,但近些年油画、水彩等西画画种也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展览,能给我市的油画、水彩(粉画)、丙烯综合画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生力量,让肇庆的艺术生态更为丰富多样、更加生机勃勃。我们更希望,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年美术家的艺术素养,加快促进青年美术爱好者的成长,发掘与培养一大批优秀的年轻画家,让我们携手共勉,共同推动我市艺术创作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