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展览资讯 > 展览回顾 > 正文

参展作品

一脉相承——肇庆画院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1年11月26日—12月10日 主办单位:肇庆市文广旅体局 展览地点:肇庆美术馆


画院古已有之,秦汉时期就已出现宫廷画家,宫廷画院在宋代正式建立,画院在各个历史时期都集中了最优秀的美术创作者,它是我国文化艺术的传承者和发扬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国家文艺方针与政策指引下,画院事业得到了很大发展。画院画家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创作了大量深入生活、关注现实的优秀作品,代表了全国和地方美术创作与研究的高水准,发挥了画院在美术创作研究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肇庆画院成立于1996年,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肇庆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提升我市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了各项创作、展览、交流等活动。在今年10月,肇庆画院合并到肇庆市文化馆,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其文化职能和社会责任。新时期,新框架,新作为,为继续发挥画院在肇庆美术界的引领作用,繁荣我市美术创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一脉相承——肇庆画院美术作品展”适时推出。

此次展览集中展现了肇庆画院40多位画家近80件优秀作品。这批画家涵盖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均为活跃在肇庆美术界的主要创作力量,画展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下肇庆画坛的艺术水平。展出作品多为近年新作,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漆画等各个艺术门类,较为全面地展示了目前肇庆画院的创作水平与专业能力。作品以多元化的艺术视角和多样化的绘画语言讴歌时代、表现生活、抒写情怀,精彩纷呈,不拘一格,体现了画院画家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新的构架下,肇庆画院将继续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和政策,落实好省、市文艺工作精神,发挥好在美术界的引导作用,为推动肇庆美术事业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