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资讯
当前位置: 展览资讯 > 展览回顾 > 正文

参展作品

千年瓷韵走进南国之肇庆站 ——景德镇陶瓷艺术名家精品展

展览时间:2021年11月26日—12月3日 主办单位:江西瓷画院、景德镇陶瓷文化研究所、肇庆美术馆 展览地点:肇庆美术馆

前 言


瓷器和端砚是中国劳动人民的重要发明,是其智慧和力量的结晶,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德镇是“瓷器之国”的代表和象征,制瓷历史悠久,瓷器精妙绝伦,闻名全球,享有“世界瓷都”之誉。肇庆古称端州,端砚是肇庆最著名的特产,端砚被誉为“群砚之首”,工艺精湛,被历代列为贡品。肇庆之石可以媲玉,千年相守成就砚都。肇庆被誉为“中国砚都”,文化底蕴深厚。

为弘扬陶瓷和端砚文化,繁荣陶瓷和端砚文化艺术市场,促进“瓷都”和“砚都”文化艺术之间的交流,让两个千年文化之都近距离地接触和碰撞,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并让原创艺术精品走进千家万户,藏宝于民。由江西瓷画院、景德镇陶瓷文化研究所、肇庆美术馆主办的“千年瓷韵走进南国之肇庆站——景德镇陶瓷艺术名家精品展”在肇庆美术馆举行。届时况坚、李泉、邹知良、万海华、刘金明、许耀来等几位实力派陶瓷艺术家将为肇庆市人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陶瓷文化盛宴。敬请大家光临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