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向海而歌——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3年5月25日上午,“向海而歌——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书画作品展”在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举行。展览由肇庆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黎雄才美术馆、肇庆市美术家协会、珠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办,肇庆美术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肇庆市中国画学会、珠海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承办。

2109A


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原所长梁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联原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专职副主席王永,肇庆学院副校长李新昌,肇庆市端州区政协主席邹干豪,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叶深南、副校长李桂霞,肇庆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马永山,肇庆市文联副主席、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美协主席罗秋帆,肇庆市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罗启恩,珠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珠海画院副院长黄远立,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薛国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孙力坤、美术学院院长叶又绿、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冯国泉、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裴兵、美术学院副院长陈永金,肇庆市美协副主席聂健和、温绿巍、陈伟刚、牛翰鼎,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广东工作中心主任张本贤,020艺术观察主编黄伟哲,肇庆市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副会长祝尔他,肇庆市美术教研员伍尚炼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肇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肇庆市美协秘书长吴勇主持。

肇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肇庆市美协秘书长吴勇主持展览开幕式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叶深南,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联原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专职副主席王永,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在开幕式中先后致辞。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在致辞中讲到,美术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拓宽艺术交流的平台和文化影响力,致力于为观众提供优质展览。这次展览是我们“引进来”的一场优质展览,同时也为学校美术学科的建设及人才培养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E495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致辞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叶深南在致辞中讲到这次展览是感恩汇报之展,感恩肇庆学院对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在艺术专业学科建设上给与的帮助指导,同时这也是学习求教之展,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设立时间早,在全省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希望通过展览交流提高自身水平。

F893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叶深南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联原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专职副主席王永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地处有着湾区优势的珠海、专业设置符合社会需求、师资力量雄厚以及有一位善于艺术管理的校长都息息相关。

A84F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联原二级巡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专职副主席王永致辞

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在致辞中认为此次展出的作品达到很高的水平,尤其水彩画有很多精彩的大作,基础非常扎实,而且不仅老师的作品优秀,很多学生的作品水平也很好,可见该校对教学质量的重视,以及老师们对教学工作的奉献精神。

A5A9

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广州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研究所原所长梁江致辞


为感谢肇庆美术馆对此次展览的大力支持,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叶又绿将一幅水彩佳作捐赠给肇庆美术馆收藏。

1A6A7

肇庆学院副校长李新昌代表肇庆美术馆接受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叶又绿的捐赠作品

171A5

肇庆学院副校长李新昌向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叶又绿颁发收藏证书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1998年开始办学,2003年获教育部批准成为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是一所具有艺术教育特色的专业院校。现设有艺术类专业29个,涵盖国家专业目录中艺术类的大部分专业,是广东重要的一所艺术职业院校。学校曾获“中国民办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创新奖”“中国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十佳案例”,办学成绩也多次获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及海外媒体载文报道。此次展出的200多幅作品为该校美术学院师生的创作成果,涵盖国画、油画、水彩、书法等,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体现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向海而歌的才情和艺术品格,展现了该校美术学院以赛(展)促教,以赛(展)促学的办学特色。展览的成功举办加深了珠海肇庆两地的艺术交流,也促进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与肇庆学院在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展览开幕当天还举行了本次展览的学术研讨会。梁江、王永、叶深南、李桂霞、叶又绿、罗秋帆、冯国泉、陈永金、黄远立、马永山、聂健和、温绿巍、牛翰鼎等专家以及媒体代表张本贤、黄伟哲参加了研讨会,围绕广东水彩画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向作了一次深入的讨论,分别从自身专业领域来对广东水彩画建言献策,提供了一些有益的思路。王永特别强调了水彩画的创新问题,认为创新跟精品产出是紧密关联的,他还谈到了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国展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媒体代表张本贤、黄伟哲则从媒体角度讨论了水彩画推广传播的多元方式。

179F5

学术研讨会现场

展览从5月25日展至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