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画院一行赴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交流

2023年3月7日下午,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画院一行赴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参观展览,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肇庆市文联兼职副主席,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佛山市艺术创作院院长夏金旺,佛山画院创作部主任王永才,肇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肇庆市美协秘书长吴勇,肇庆美术馆展览部主任、鼎湖美协主席梁翰宁,肇庆美术馆研究部主任陈文彦、典藏部主任任兆国,以及佛山市艺术创作院的艺术家邱大尉、孙文科、岳海喜、江山、方耀辉、王永、王军伟、钟伟杰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交流座谈会现场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一行首先参观了美术馆正在展出的“罗国贤艺术作品展”和“广东省黄福生名师工作室师生作品联展”。在其后的座谈会上,罗秋帆馆长向来访艺术家们介绍了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的当前定位及发展概况,重点谈到肇庆是岭南画派重要发源地之一,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艺术资源,为此在美术馆的重要展览策划中很多都是围绕着岭南画派展开,近几年已成功举办了数个国家级及省级中国画展览。为进一步凸显肇庆与岭南画派的关系,肇庆美术馆增挂了“黎雄才美术馆”牌子,接下来还将继续进行场馆、人员和藏品的扩大扩充,向一级美术馆发展。他认为佛山有着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美术创作实力也很强,而肇庆有着非常丰富的写生资源,两地若能在展览和写生活动加强合作与交流,能够促进两地文化艺术共同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美术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交流座谈会现场

夏金旺院长表示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因为承担了佛山地区部分展览职能,所以此行来肇庆一方面进行写生创作,二是来吸取经验。他表示从罗秋帆馆长的展览策划经验分享中受益良多,希望以书画艺术为桥梁,通过举办展览以及写生创作活动联结肇庆与佛山两地的书画家,加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共同提升创作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罗秋帆馆长向夏金旺院长赠送了美术馆出版的系列展览图册,夏金旺院长也回赠了《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给美术馆。


图片

夏金旺院长赠《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给黎雄才美术馆、肇庆美术馆

图片

佛山、肇庆两地艺术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