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砚园墨韵——肇庆学院文学院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


领导嘉宾与学生合影

2021年5月24日上午,由肇庆学院教务处、肇庆学院就业指导处、肇庆学院文学院、肇庆学院美术馆主办的“砚园墨韵——肇庆学院文学院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在肇庆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开幕式由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持,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肇庆学院文学院院长唐雪莹,书法学专业教师代表蒋振栋,毕业生代表宇文诗媛先后在开幕式中发言。肇庆学院规划处处长丁孝智,肇庆学院学工部部长陈向荣,肇庆学院就业指导处处长梁建梅,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肇庆市文联副主席罗秋帆,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肇庆美术馆副馆长李刚,肇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瑞欢、副主席唐红伟,肇庆学院教务处主管全面工作的副处长李妍,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主管全面工作的副书记马舒洁,肇庆学院就业指导处副处长谭铁伟,肇庆市时代商业集团董事长陈俊,广东裕有勘测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唐裕世,华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健,端州鸿富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福,交通银行肇庆分行行长邓小燕,肇庆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苏文兰,肇庆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杨红军,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鹏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肇庆学院文学院院长唐雪莹携数百名文学院师生共同出席了活动。

吴业春校长在开幕式上提到:“广大书法系学子作为书法的学习者、传承者,要时刻谨记书法美育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不断追求美、倡导美、孕育美。愿本次展览成为文学院书法系学子人生中重要的一次洗礼、一次升华,并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不断进取,永攀艺术高峰,永远保持一种开放思维、勇于探索的青春活力!”


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学院院长唐雪莹在开幕式上致辞:“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我们文学院书法专业的学生,首先要做好中国人,其次要写好中国字,最后要讲好中国的故事,这也是我们学院和学校对在座学生寄予的厚望。第二句话是做人要像稻田里成熟饱满的谷穗那样低调谦逊,这是文学院学子应有的品格,最后预祝毕业展顺利成功。”


文学院院长唐雪莹在开幕式上致辞

    活动中,为全面地反映和总结2021届书法学专业学子们的创作成果和教师们的教学成果,多位领导嘉宾为《砚园墨韵——肇庆学院文学院2021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集》进行首发式揭幕。为感谢母校四年的栽培之恩与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孟宪良、宇文诗媛、张晓宾、马富有、管枫林五位书法学专业毕业生分别向肇庆学院美术馆、文学院和企业单位捐赠了自己的书法佳作。展览中,多家招聘单位现场和毕业生供需见面,进行招聘洽谈。


校领导为作品集揭幕

肇庆学院文学院自开办书法学专业以来,一直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为己任,以构建高等书法教育体系为主线,以培养书法综合人才和书法教师为核心,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功能。在学生的培养上,突出学生传统文化底蕴的培养,打通书法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形成互为支撑,优势互补的格局,强化学生人文内涵以及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共计200多幅,包含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囊括横幅、竖式、对联、斗方等多种作品形式,整体反映出肇庆学院文学院书法学专业重视传统、开拓特色的教学理念以及专业化、艺术性的学科思想,展示了书法学子们不失个性的表达和独特的构思,表现青年学子对书法艺术的感悟。

文学院毕业生为校领导导览

   展览从524展至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