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蜕变—肇庆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创作/设计作品展顺利开幕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今天上午,由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主办、肇庆美术馆协办的“蜕变——肇庆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创作/设计作品展”在肇庆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现场5个展厅内陈列了肇庆学院美术学院393名2021届毕业生的创作/设计作品共328件/组,其中美术学作品154件,视觉传达设计作品33组,环境设计作品70组,产品设计作品20组,动画作品22组,工艺美术作品29组。展品琳琅满目,是一场盛大的美术与设计视听展示!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小军主持开幕式,介绍了此次毕业生创作/设计作品展览的基本情况,对现场领导、嘉宾的到来表达了诚挚谢意。肇庆学院副校长肖起清,肇庆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妍,肇庆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向荣,肇庆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梁建梅,肇庆学院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罗秋帆,肇庆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陈学年,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书记张滔华、副院长邓宇,肇庆学院团委副书记巫燕娜,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伦少雄、聂健和、温绿巍、陈伟刚、谢顺祥、何冠醒,肇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唐红伟,肇庆市收藏家协会主席韩百川,肇庆市古玩鉴藏协会会长彭智勇,肇庆市动漫协会副主席罗政,肇庆星湖美术馆馆长温惠德,肇庆市五叶文化公司王丽,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党委书记蔡卡宁、副院长李刚、党委副书记邓泽南,佛山市枭雄广告有限公司、广州市欧美斯家具有限公司、珠海市高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肇庆市尚视广告传媒装饰有限公司、深圳市语佳珠宝有限公司、肇庆市南华教育培训中心、广州名动漫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肇庆市迅和投资有限公司、肇庆市砚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招聘单位代表,西江日报、肇庆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肇庆学院师生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致开幕辞,对现场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向现场观众介绍了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创作/设计的过程概况,认为此次展览不仅是对2021届毕业生学习和创作能力的一次检视,也是对美术学院近年来施行“多能一专”、“以赛促学”、“以展促学”、“工作室制育人模式”、“产学研一体化”等一系列教学与实践创新改革的一次成果检验。希望美术学院在不断的自我检视中提升和发展,希望2021届毕业生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前行,为社会美育奉献力量!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致辞

肇庆学院副校长肖起清发表致辞,对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创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审美是人类最重要的精神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能肩负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社会重任,培育、影响更多人热爱美、理解美、创造美!为此,肖起清对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传统文化修养,增加美学思想和哲学思想、人文、历史等文化知识积累,做一个有文化、有思想、有觉悟的美育工作者;二是加强自身学科专业修养,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人生是一场终身修行,需要不断学习反思,要树立学科专业研究无止境的思想,保持追求进步的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进入社会后,依然保持大爱、大美、大气的形象,向社会展现我们肇庆学院的高标准育人成果!母校将持续关注大家的成长,期待你成为母校骄傲的一天!


肇庆学院副校长肖起清致辞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是广东省最先开办美术教育专业的美术院系,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拥有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工艺美术六大专业的美术学院。近年,美术学院的发展以“立足肇庆,服务广东,面向世界,培养素质高、能力强,善创新的高水平美术与设计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定位,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的毕业创作/设计展涵盖了6大专业近400名学子的创作成果,展出的作品既有国画、油画、版画、漆画、雕塑、纤维艺术等艺术创作,也有环境设计、家具设计、包装设计、端砚设计、动画等设计作品,品种丰富、形式多样。这是毕业生们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现,也是美术学院教学成果的全面呈现。


嘉宾观展


展览现场

  在展览开幕之际,美术学院举办了现场招聘会,多家招聘单位在开幕式结束后和毕业生供需见面,进行招聘洽谈。展览从5月12日展至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