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时代之旅——全国写生油画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幕


领导嘉宾合影

2020年10月16日上午,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肇庆美术馆、深圳市大芬美术馆、大芬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时代之旅——全国写生油画作品展”在肇庆美术馆举行开幕式。此次展览作为巡展,此前已在深圳市文化馆展出,肇庆美术馆作为第二站,此后还将在深圳市龙岭中学与深圳市东方半岛小学展出。


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由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琼主持,肇庆市文联主席周文浣,画家代表深圳市龙岗区文联副主席、大芬美协顾问蒋庆北,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先后致辞。肇庆学院副校长李新昌,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黎建初,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李彦玲,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大芬美术馆副馆长梁剑,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肇庆美术馆馆长李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薛国庆,大芬美术馆艺术总监卢伟旋、展览编辑黄明威,大芬美协常务副主席余命高,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伦少雄、副主席姜甲夫、温绿巍、何冠醒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中,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为感谢肇庆美术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向肇庆美术馆捐赠了一件由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大芬美术馆副馆长梁剑创作的油画作品《七星岩晨曦》作为馆藏。

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 郑琼主持开幕式

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先生致辞

画家代表深圳市龙岗区文联副主席、大芬美协顾问蒋庆北先生致辞

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女士致辞

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女士代表龙岗区委宣传部捐赠作品,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先生代表肇庆美术馆接受作品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为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颁发收藏证书

近年来,深圳大芬美术蓬勃发展,形成了一支风格多元、富有活力的创作队伍,大芬美术馆多次组织大芬画家前往全国各地进行艺术交流活动,尤其是采风写生活动,出了不少精品力作。为了加强深圳肇庆两地的艺术交流合作,肇庆美术馆举办了此次展览。同时,为了给两地画家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与创作机会,肇庆市文联在展览开幕前特邀大芬美术馆20名画家到肇庆七星岩、鼎湖山等地进行为期数日的采风创作。此次展出的80件油画佳作既有大芬美术馆的馆藏作品,也有画家们前往各地采风的写生创作。作品展现了全国各地的自然与人文风光,既有祖国的壮丽河山,也有改革开放以来乡村振兴取得的建设成就。一幅幅表现手法多样的作品,让观者看到艺术家们对新时期中国变革的纪实描述,以及他们扎根生活、礼赞生活的责任与担当。

深圳与肇庆两地画家写生创作活动

写生现场

写生现场

写生现场

    展览从10月16日展至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