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肇庆美术馆一行赴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和大芬美术馆交流学习

  2020年9月24日至25日,为提高肇庆美术馆的管理水平,肇庆美术馆各部门负责人在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带领下赴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与大芬美术馆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


关山月美术馆与肇庆美术馆两馆交流人员合影留念

  在第一天的考察中,肇庆美术馆一行5人前往了关山月美术馆交流学习。关山月美术馆在2011年就被国家文化部评定为首批九家国家重点美术馆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关山月与20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和当代设计艺术研究与展示”为主的学术定位。期间,肇庆美术馆一行对关山月美术馆各个展厅、文创空间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以及办公室主任陈麒仲等各部门负责人对办馆定位、策展理念、馆藏经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介绍,他们对肇庆美术馆的专业化建设,尤其是学术定位、馆藏研究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关山月美术馆与肇庆美术馆两馆工作人员交流

关山月美术馆办公室主任陈麒仲向肇庆美术馆一行介绍馆况

  在随后第二天的考察中,肇庆美术馆一行前往了大芬美术馆进行交流。大芬美术馆是一座坐落在深圳大芬油画村内的公益性美术馆,是目前深圳建筑面积最大的美术馆和全国首个美术产业园区配套的美术馆。在交流过程中,该馆馆长刘亚菁介绍了美术馆策展与收藏方面的情况,以及这些年扶持中青年艺术家,助力大芬油画村产业转型,推进深圳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们在展览与收藏方面的经验为肇庆美术馆日后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有益的思考。

大芬美术馆馆长刘亚菁与馆长助理卢伟旋向肇庆美术馆一行介绍馆况

大芬美术馆馆长刘亚菁现场导览

大芬美术馆馆长刘亚菁现场导览

  此次交流学习让考察组一行人收获满满,一方面学习了其他美术馆宝贵的办馆理念,另一方面也感受到肇庆美术馆存在的不足和肩负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