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肇庆市收藏家协会工艺美术藏品展在肇庆美术馆开幕

201996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肇庆市收藏家协会工艺美术藏品展在肇庆美术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由肇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肇庆市收藏家协会、肇庆美术馆承办,云浮市收藏家协会、广东省端砚协会、肇庆市端砚协会、肇庆市工艺美术协会、肇庆市端州区端砚协会、肇庆市奇石根艺盘景协会、高要区端砚协会、佛山市高明钱币博物馆、佛山市高明区鉴藏家协会、佛山市钱币协会、佛山市顺德容桂文博城、江门市收藏研究会、江门市文物研究会、江门市收藏研究会新会分会、中山云峰画苑、江西定南县收藏家协会、吴川市收藏家协会、肇庆市星湖艺术馆、肇庆学院博物馆共同协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肇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吴勇主持,肇庆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韩百川、肇庆市社科联一级调研员朱英中先后致辞,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巧真,肇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春辉,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肇庆市社科联秘书长陈志明,广东省端砚协会会长王建华,亚太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黎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肇庆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庆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梁金陵,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温绿巍,肇庆市端砚协会副会长黄伟雄,中国文房四宝制砚艺术大师、肇庆市端砚协会副会长柳新祥,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协会党支部书记赵桂炎,肇庆学院博物馆馆长范雪梅,云浮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陈伟华,肇庆市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伦桂洪,吴川市收藏家协会会长曹聚源,肇庆市端州区端砚协会副会长李社洪,高要区端砚协会会长吴顺明,肇庆市星湖艺术馆馆长温惠德,佛山市高明钱币博物馆馆长、佛山市钱币协会会长叶晖,佛山市顺德容桂文博城馆长潘继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肇庆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韩百川致辞 

此次展览得以成功举办得到了很多藏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为此值展览举办之际,肇庆市收藏家协会评选出肇庆市十佳收藏家,并由肇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春辉在开幕式上宣读十佳收藏家名单,由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巧真向十佳收藏家颁发证书。同时,为感谢肇庆美术馆对此次展览的支持,肇庆市收藏家协会向肇庆美术馆捐赠了一件出水于西江流域的《唐代灰陶弦纹六系罐》作为馆藏。随后,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巧真女士宣布展览开幕。

肇庆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韩百川代表肇庆市收藏家协会向肇庆美术馆捐赠了一件出水于西江流域的《唐代灰陶弦纹六系罐》作为馆藏,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肇庆美术馆馆长罗秋帆作为代表接受捐赠。

 

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巧真宣布画展开幕

 

领导嘉宾与肇庆市十佳收藏家合影 

    肇庆市收藏家协会成立于201011月,先后设立了陶瓷、青铜、家具,书画等七个收藏专业小组。近年来,收藏家协会在市民政局、市社科联等指导下,围绕我市建设文化强市工作目标,以收藏鉴赏,存承发展为主线,积极开展各类收藏交流活动。本次展览以弘扬中国收藏文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岁周年为主题,为公众呈现了端砚、玉器、陶瓷、字画、古玩杂项等唐宋元明清各时期各类藏品。这是肇庆市收藏家协会成立近十年来组织的最具规模、档次和藏品最丰富的一次展览,充分展现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这为丰富肇庆市民和学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收藏界的沟通交流,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地区收藏文化发展起到一定推动作用。展览从201996日展至916日。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