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省写意油画(小幅)作品展征稿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写意油画向前发展,鼓励和繁荣写意油画的创作、展示和交流,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写意油画学会、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学院主办,肇庆美术馆承办的“广东省写意油画作品展”将于2020年11月在肇庆美术馆举办,现将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广东省写意油画学会、 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肇庆学院
承办单位: 肇庆美术馆
策展人 :罗秋帆

二、组委会

主      任:李劲堃  

副  主  任:王永、杨尧、周文浣、谢冠华

执行副主任:罗秋帆

委      员:丁松坚、方声涛、牛翰鼎、刘文伟、吴锐鸿、汤垚、陈子雄、赵图强、郑琼、唐柳、黄伟哲、廖学军、薛军(按姓氏笔画排列)

办公室主任:吴勇

展  览  组:陈文彦、梁翰宁、温可琳、任兆国、马小淳、陈艳、黄慧妍、王聪、刘嘉茜、罗远梅、程泽培


三、展览时间:2020年11月

四、展览地点:肇庆美术馆


五、展出规模:本次展览展出入选作品120件。



六、作者待遇
1、 入选作品前30 件为优秀作品,作者具备申请加入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的一次资格。

2、展览将出版画册,每位参展作者均可获赠一本。

3、组委会向入选作者颁发证书。


七、征稿要求

1、参展对象为广东省内各级美协会员,各美术院校师生、中小学美术教师、各市专业画家和油画艺术爱好者。每位作者限送一幅作品,画幅(画心)尺寸最大不能超过长120cm×120cm

2、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注重和强调作品的艺术性和学术性,反映现实生活,且未参加过省一级展览的油画作品。

3、参展作品评审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组织评委会进行初评与复评。

  初评:参展作者需提交1件作品照片(12寸)参加初评,照片背后请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尺寸、联系手机、联系地址,同时提交作者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于2020年10月8日前(以接收地时间为准)用快递寄至: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美术馆,收件人:梁翰宁,电话:13760886326。

  复评:初选入围者由组委会负责通知参评作者寄送作品原件参加复评,复评作品原件需于2020年10月20日前寄送原件至: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美术馆,收件人:梁翰宁,电话:13760886326。并将复评作品的电子文档发送至肇庆美术馆电子邮箱:msg2716577@163.com。要求JPG格式文档,图片大小5M以上,长宽度均在3000像素以上,并备注姓名、作品名称、尺寸,邮件名为文件名,文件名统一格式为:作者《作品名称》,例:张三《肇庆七星岩》。

4.评选结果将在广东美协公众号、肇庆美术馆官方网站公布,初评未入围作者不另行通知,照片不退。复评落选作品及参展作品原则上于展览结束后一个月退件。


八、送件要求

  作品由作者自行装框,组委会将根据复评结果在肇庆美术馆展出。送件作品背面请注明:姓名(以身份证为准)、标题(和画面相符)、尺寸(高cm×宽cm)、详细联系地址、邮编、联系电话、身份证号码,送件需妥善包装并以特快专递邮寄,建议由顺丰保价寄送,防止邮寄过程中破损遗失,同时接受自行驱车送达等方式。


九、声明

  严禁使用高仿、复制、抄袭作品参展,一经发现取消参展资格,所产生的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凡送作品参评、参展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广东省写意油画作品展组委会

2020年8月10日